休息了一年半的時間,周筆暢的新專輯終於要推出了,目前新專輯的錄製已經接近尾聲。由於新專輯的籌備製作一直在非常嚴格的保密中,周筆暢在任何場合都對新專輯的情況絕口不提。新專輯兩首新歌《唱一半的歌》和《你們的愛》剛一曝光,就已經在各大音樂網站上佔據了頭名的位置。

  昨(31)日,剛剛錄完一首英文歌曲,走出錄音間的周筆暢接受了早報記者的獨家專訪,也第一次對媒體談起了這張備受矚目的新專輯。新專輯將在6月底、7月初推出。


開始錄音了,真好

「對於錄歌來說,我沒有什麼壓力」

  昨日,周筆暢剛剛完成了本張專輯中一首英文歌的錄製,就在記者要追問英文歌的情況時,電話那頭的周筆暢憨憨地拒絕:「這個啊?剛錄好,還沒有製作完成呢,還是不急著說。這樣吧,我給你說說其他的。」一直對外「宣稱」自己成長了的周筆暢,在簽約新公司之後 最大的變化就是在交流上,以前不善言辭經常「嗯」的她,甚至可以給記者開開玩笑。

  休息了一年半的時間,這次的新專輯是在幾個月內集中錄製,周筆暢並沒有太多的壓力和不習慣,「對於錄歌來說,我沒有什麼壓力,很輕鬆。又能夠進棚錄音了,真好啊。」周筆暢告訴記者,自己錄音有個習慣,就是把所有燈都關了,只留歌詞架頂上的一盞燈,這樣自己的注意力會很集中。


開唱粵語歌了,真難

「在北京待久了,廣東話退步不少」

  《唱一半的歌》和《你們的愛》這兩首歌曲是周筆暢新專輯提前曝光的歌曲,周筆暢有時間也上網看了大家對她音樂的評價。「我其實沒有太在乎大家的評價,我自己對新專輯還是蠻有信心的,因為這張專輯中的確能夠看見我的成長。」周筆暢告訴記者,她去年到今年經歷了太多事情,不管是看人看事的方法,還是為人處世的態度都有了一些改變,她把這些稱之為個人的「成長」。

  新專輯中周筆暢首次嘗試了粵語歌和英文歌,這兩首歌都是剛剛錄製完成。「粵語歌很難唱,我在北京待久了,發現自己廣東話居然退步了不少。進棚錄音的時候,咬文嚼字就花了不少功夫。當然這首粵語歌音域跨度大,我還要和聲、配唱,難度比較大。」


開始宣傳了,真累

「成都一定會來,是重要的一站」

  唱歌對於周筆暢來說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但是要開始新專輯的宣傳卻讓她非常頭痛。「太久沒有和媒體打交道,太久沒有集中的宣傳,我怕我會吃不消的。一張紙滿滿都是通稿,看著我都頭暈,我已經看見有一天要接一天的電話,有採訪,也有電台連線。一想到我要重 複說一天的話,我就覺得害怕。」

  目前宣傳還沒有正式鋪開,不過她已經知道大概要跑哪些地方。「成都一定會來,是重要的一站。哇!我 6月19日也要來成都參加頒獎禮。再算上之前年初的演出,我今年好像每個月都來成都一次。次數是不是有點多囉?」說完周筆暢開心地笑了起來。面對馬上要開始的宣傳任務,周筆暢表示自己目前無暇顧及健身了,只能有空就多睡覺,保證自己的狀態。


幕後

製作團隊很大牌

  新專輯的10首歌裡面,並沒有周筆暢自己的創作,按照她的說法,這次選到太多好歌,10首根本用不完,所以就沒有原創歌曲在其中。新專輯的幕後團隊也非常強,除了香港的音樂才子雷頌德的名字,其他的幕後大牌的名字,周筆暢也不敢輕易「洩密」。


動態

一說開演唱會,周筆暢就緊張

  這已經是周筆暢的第4張專輯了,歌的數量已經夠開演唱會了。但周筆暢說起自己的演唱會就覺得緊張, 「我沒有開過演唱會,一想到自己要開個唱,就會緊張。作為一個歌手,誰不希望自己能有演唱會呀,但目前沒有具體的計劃。如果有了,我會準備充分之後再呈現給歌迷。」


天府早報      記者 常雄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