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歌壇第435期

321太陽照常升起-周筆暢



簽約儀式  長裙物語

地點:香港中環天星碼頭時尚餐廳Watermark

 

   網上的報導太多太多,親歷現場的歌迷也都記得筆筆的每一個小細節,那,我要說些什麼呢?

  我只想說,筆筆,你的CdG長裙真的很美。

  我只想說,筆筆,你的開朗真的讓我們所有人都驚喜不已,你可以跟黃子佼配合得恰到好處,說是“下嫁”新東家,還真有當“新娘”的感覺。

  我只想說,筆筆,你真的很孩子氣,Joanna送給妳的骨董相機你開心了沒多久,立刻又被Paco的金號角吸引,Michael送出玉鐲,你矜持地表示感謝,卻掩不住對下一個禮物的期待,弄的黃子佼都要輕責幾句:“你這個小孩子真是的,怎麼可以一直問長輩討禮物呢?”直到“大家長”鄭東漢跟你簽完約,送上一個大房子的模型,給這個新來乍到的小千金,怎料小孩子居然突然說了幾句:“唉,這個房子是空的,裡面沒有家具的!”

  我只想說,筆筆,不管你成為什麼樣子,只要是成為你自己想要成為的樣子就可以了,你知道的,你不缺支持的聲音。黃子佼打趣說,唱片公司真的要跟筆迷們討教一下送禮物的心思了,因為筆迷送上的禮物一個比一個有感情、有創意、有震撼人心的能量。從綠色限量版吉他到重達66.7的金帆,最讓人無法形容的則是那幅由2383張攝影作品組成的“日月的軌跡”,幾乎可以在各大Gallery展出!筆筆,當你面對著這巨幅畫卷,你不動聲色的表情裡已經承載了所有的心領神會和感動。你知道的,這是你的親。

  我還想說,筆筆,懂得重新開始,首先就要放下過去。會有很多人探聽你之前的合約問題,也會有人繼續窺探你這一次的簽約金,可,那些都不重要,不是嗎?你說,你簽了三年的全約,即便簽約金並不是最高的,你也無所謂,有時候,錢不代表一切,看到你和Joanna姐妹似地靠在一起,看到Joanna為你當天的通告全程護航,我想所有筆親都可以肯定,你是受到呵護和重視的。

  那天,鄭東漢說:“我跟鄭中基說,我們要簽筆筆,你要小心了。”金牌說,公司將會在接下去的一段時間裡全力打造一個嶄新的周筆暢,會安排她去台灣學習工作,會籌備她上半年發行的新專輯。筆筆說:“我背負了很多美麗的責任,我只希望能盡快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簽約儀式結束,只留下打掃的服務生和四處可見的保全,我們沒有稍作停留,立刻趕赴接下去的歌迷見面會,走過天橋下樓的時候,瞥見停靠在岸邊的遊艇,突然又想起剛剛在室內通過大屏幕看見的穿著黑色長裙的筆筆,微微一笑:嗯,真的很美,很有型。



歌迷見面會   人多勢眾

地點:香港九龍國際展貿中心

 

    坐在去歌迷會現場的車上,工作人員說,這次歌迷會真是一波三折,連續更換了好幾個場地,因為之前定的場地不斷有歌迷打電話去問,詢問的人數太多,驚動了香港當地警署,警署直接聯繫了唱片公司,這才挪到了能容納近1000人的香港九龍國際展貿中心,其實之前記者會也是從太平山頂移師人員控制相對更為安全的天星碼頭的,弄得公司的工作人員從發布會前的一個月就開始天天工作到凌晨,還有在香港度假的工作人員臨時被抓來幫忙的,看來筆筆即便“閉關”半年,人氣不降反升。

  雖然到場的筆迷也近千人,來自全國(貌似是世界)各地,大家都帶著共同的“3.21貼紙,手裡拿著同樣的燈牌,心裡想著同一個人,那種共同的幸福感。身邊穿梭著的是即將上台送禮物給筆筆的親,有一位緊張得直跺腳:“哎呀,完了完了,我忘記我要說什麼了怎麼辦?”有一位則突然走到安全欄杆一側向舞台區域招手:“筆媽!筆媽!”筆媽也親切地過來打招呼,其中不少人還跟筆媽很熟呢!都說筆筆堅持到今天,歌迷的支持很重要,可媽媽對她的信心和照顧也同樣很重要。

  歌迷會的主要“任務”就是讓筆筆接受歌迷為她準備的各種禮物,大家上台來,跟筆筆擁抱、握手、送禮物,當筆筆說有新作品要獻給大家時,台下突然爆棚,以為原本不準備開嗓的筆筆終於要唱了,誰知當音樂響起,只聽到CD裡的聲音,台下立刻不滿意了,全部“抗議”要筆筆真唱,拗不過大家的熱情,筆筆最終還是開了金口。看到台下的歌迷們如此熱烈,Joanna也興奮地跑到台上說,“謝謝大家對筆筆的支持,我希望在今年,可以有機會讓筆筆舉辦她的個人演唱會!”此話一出,這可不得了,台下的歡呼、尖叫持續了將近有兩分鐘!連香港的保安也驚呆了。今天,所有的筆迷又多了一份更強烈的期待!


金牌飯局  古巨基的海鮮宴

地點:香港鯉魚門海鮮市場

 

※海鮮排擋奇遇  
   
車子開過隧道來到港島,停在一個叫「鯉魚門」的海鮮市場,聽說這是基仔經常來的地方,下了車看到筆筆從另一部保姆車上下來,居然第一眼看到我就認出來了(嘿嘿記性不錯)開心的跟我揮手打招呼同時下來的還有很活躍的基仔。 
穿過一個貌似漁港的地方,來到一條小巷,兩邊都是熱熱鬧鬧的海鮮攤位,基仔所到之處,攤主們都親切的叫他「古sir」,來到一個叫「妹記」的海鮮 攤位,熱情的老闆拿來大龍蝦給基仔和筆筆玩,兩個人抓著龍鬚,嘴巴都張的老大老大,莫非現在就想吃了,這一玩圍觀的市民越來越多,不少都拿出手機來拍,兩 人倒也配合,立刻轉向鏡頭擺pose,可能是玩的太忘我,基仔這才發現龍蝦的腳已經勾住自己的衣服,筆筆也在一旁不知所措,只能驚叫起來,這龍蝦也追星的哈哈。 
   
隨後飯店老闆給了筆筆一隻蝦讓她扔給身後那個魚缸裡的魚,這下基仔可起勁了:「這條魚有100多歲哦,真的,不騙你們」誰知筆筆剛把蝦拋出還沒掉進水裡,那條百年魚精居然毫無徵兆的一躍而起,「啊唔」一口就把蝦給吞了,濺起水花無數,嚇得筆筆和基仔全都在那裡亂叫亂跳 
   
在這裡說一件本人丟臉的事:點完菜我們跟著筆筆和基仔一路走,猛一抬頭筆筆居然走到廁所洗手去了,她茫然的望著我:「哎你也來廁所?」「呃,我以為你們是去包間」迅速撤離,丟死人了 

 

《基仔為筆筆精心挑選的菜單》

1.芝士焗龍蝦面:因為大家都已經吃過晚飯了,你們可以不吃桌上的所有東西,但是這個龍蝦一定要嘗嘗!特別是芝士伴著面條吃,簡直是人間美味!  
2 .
炒蜆:別小看這種貝類哦,其實很鮮美的,醬汁很特別。  
3 .
南瓜露和木棍:南瓜露是香港甜點中我非常喜歡吃的,每次到這裡來都要吃一碗。至於木瓜香港的吃法是在切開的木瓜上灑上檸檬汁,一點要試一下非常特別的。


集體大開吃戒
   
筆筆在開飯前還躲在角落接聽連線電話,應該算是當日最後一個通告,本來我們都覺的應該安靜些,對於服務生進門後大聲吆喝還立即阻止,基仔卻說,沒 關係啦這樣才真實!joanna開玩笑說:今天的簽約儀式真是花費不菲從今天開始,我要把她當搖錢樹一直搖!筆筆立即接口:「搖啊搖啊搖下來一堆蝨子怎麼 辦」Joanna連連說:恩接的不錯哦!其實joanna真的很疼惜筆筆,她說每次見到筆筆都要先來個大大的擁抱,感受到筆筆瘦身後結實的小身板,她也覺得開心。 
   
在這裡,我要向大家告發幾件事情:第一,當天筆筆已經吃過一頓晚飯,而且她一直說自己很飽,現在要注意飲食云云,可等到最重量級的大龍蝦上桌, 還沒等我們擺好造型拍照,她已經把刀叉緊緊的握在手裡了,眼睛死死的盯著那盤龍蝦了。第二,基仔近日處於即將舉辦的演唱會前的非常時期,天天很認真的 keep fit,可是那條鮮美的大魚一上來,他立刻就動筷了,還好被喝住,這才想起來,哦,要拍照,再把魚上面的蔥花重新蓋好。那天這兩位算是雙雙破戒了。 

 

※採訪實錄

一段風殘雲捲的大吃大喝後,大家都坐下來開始閒聊了,話題當然是圍繞著筆筆當天的簽約儀式和歌友會,以及基仔的演唱會。

 

〈筆筆篇〉
記:剛剛下午歌迷見面會,joanna說筆筆今年底的演唱會,是真的在籌備中?  

Joanna:哈哈你以為我隨便說說的?當然不是!其實,今天你也看到了筆筆這樣的人氣,票房,上座率是絕對不用擔心的。  
筆筆:可是最近我只有一首新歌《唱一半的歌》,新專輯現在計劃是五,六月份完成。我還是想積累更多的作品,能在舞台上唱屬於我自己的歌曲。

 

記:今天那套裙子真的很漂亮哦  
筆筆:謝謝。不過你知道外面的風有多大?我嚇死了,就怕裙子吹起來,一直用手壓住。(沒關係,吹起來遮住臉沒人知道你是誰)真的嗎?騙人,誰都知道那個時候在碼頭穿著裙子走路的人只有我。  
註:括號內是記者的話  

記:很多記者都反映說筆筆現在說話比以前流利多了。  
Joanna
:哈哈,大概是認識了我們這群嘰嘰喳喳的人之後吧!其實今天記者聯訪的時候,我覺得我都不用陪在她身邊了,她自己的回答都非常好啊!  
筆筆:呵呵現在看到媒體也不是特別緊張了(現在的個性也變得愛搞笑了)還不都是因為認識張毅(某位總是為了「明天該穿什麼呢」而苦惱的同學)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天對著他,我發覺我現在上鏡越來越難看了!  
記:(恰逢包廂裡在播綜藝節目):最近有沒有留意什麼比較不錯的新人歌手?  
筆筆:哦,我記得最近台灣的星光大道節目裡,有一個選手叫康禎庭,她選的歌都很冷僻,可是她唱的真的很不錯,我對她印象很深的是她唱了內地一位女歌手黃齡的《癢》,後來還聽了她唱《瘋子》都很棒!  

 

〈古巨基篇〉

記:第一次認識筆筆是怎樣的情況?

古巨基:好像是有一次的頒獎典禮,在後台,我還評論過筆筆的唱功。

筆筆:哦,那時候還在比賽,忘了是為了什麼……(就是比賽的時候給你的小任務,去頒獎典禮後台採訪歌手)哦,對對對,我還背著一個包,扎了一個小辮子,傻傻的。我還唱了一首基仔的《愛與誠》。

古巨基:嗯,我還說女生唱男生的歌,特別。評價你的每句話我都記得哦!

記:基仔馬上要舉行的演唱會籌備得如何了?

古巨基:演唱會本來是定在42326日舉行的,現在票子賣得不錯,所以剛決定要加開2728日兩場,呵呵。個唱以“Eye Fever”為主題,我會表演Tango,入場觀眾還可以拿到3D眼鏡。這次演唱會很多環節都有我的參與,包括音響、燈光、舞台設計,如果筆筆要開演唱會,可以請我啊!

Joanna:這次基仔的演唱會雖然沒有佳賓,不過我們可能會安排筆筆上台和基仔互動!(那就讓他們兩個也跳個舞吧?)哈哈,他們兩個人對跳舞是最頭痛的,不過,筆筆那麼久沒有上台演出了,這次在基仔的演唱會上出現,有師兄帶著,她也會安心很多,正好給她一個預熱的機會,要不跳國標舞?

古巨基:國標舞……我不是很會哎,如果跳倫巴,筆筆,就要給你訂製裙子了,那個後背可是會開衩很大的哦!你可以先想像一下……

筆筆:啊!又是裙子!不要想像,不要想像!太可怕了!(=_=)

 

 

 

 

   320日,凌晨五點,頂著眼袋和疲憊起床刷牙洗臉、搭車打瞌睡,六點,到達集合地點,七點二十,到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八點三十,坐上上海飛往香港的班機,十一點,準時落地。下午一點,到達酒店,下午兩點,去尖沙嘴逛了一圈,下午六點,去海港城逛了一圈,晚上十點回到酒店,半夜十二點,洗漱睡覺——看了看手機,恩,321了。

 

  這是我的320日,這一天我是這麼過的,當然,我不知道筆筆是怎麼過的,不過,我知道321的我和筆筆是怎麼過的,包括簽約,包括歌迷會,包括那頓令人難忘的夜宵……。

 

  321下午,來到維港,我的記憶卻突然被拉回到20069月的上海十六鋪碼頭遊艇俱樂部,同樣是臨水,同樣是有大批的筆親包圍,在那裡,筆筆舉辦了人生第一張專輯的第一場簽售會,如今面對著更廣闊的維多利亞港,同樣是乘坐快艇而來,同樣有著一整片綠色在等待著她,這一次的周筆暢,依舊是嶄新的!

  你需要喘口氣的時候,我們都默默退開半步,你需要享受孤單的時候,我們都從未打攪你,你需要勇氣的時候,我們永遠站在你的身後——周筆暢,歡迎回來!歡迎成為更亮的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