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很要求速度的世界,

        全球最快敞篷跑車保時捷──997系列911 Turbo 的最新改裝車GT street 最高時速可以達到345公里/小時,上海地鐵剛通車的八號線為了解決交通擁堵現象,讓軌道列車的時間間隔提升到六分鐘一班,劉翔110的12秒88成為國人永遠值得津津樂道的榮譽,什麼事情都要拿速度說話,就連在馬路上走路也不由自主地像東京、香港一般疾步如飛了。

   

      大家都很拼,走得慢、反應不及時,很可能就被遠遠地拋在後頭了。

     
可是速度不代表完全的進步,我們常常羨慕國外悠閒到可以奢侈地Boring的生活,是因為我們不得不為了生活加倍努力。不過對於周筆暢來說,逃離這種壓迫的快轉生活反倒成了她最用心的課題。大家總是說她「慢半拍」,可是這「慢半拍」對她來說或許反而是最好的節奏,因為你要她快也沒用,或許還會把事情變得更糟。而慢半拍,她就有時間考慮仔細一些事情;慢半拍,她就有時間在壓力之下開半分鐘小差;慢半拍,她就有了少少留給自己一個人的空間;慢半拍,就像退了半步再看看眼前的風景,原來可以更開闊。

 

不愛和陌生人說話

     
筆筆向來不是個多話的人,可是她卻不得不經常參加一些有很多人的場面,頒獎禮對她來說好像是別人的熱鬧。在後台時她只會一個人待著,因為靦腆,從不主動和人攀談,倒是和自己心中的偶像陳奕迅相遇時會談很多──當然,說話的那個一定是跳躍性思維的E神,筆筆只能當個安靜的乖小孩啦!


記:新專輯發行到現在有段時間了,現在再看自己的唱片感覺會和之前有落差嗎?

周:不一樣。現在只有要選歌的時候才會拿出來看一下 () 。我身邊的工作人員、朋友啊,基本上都接觸不到我的歌。私底下他們去聽可以,可是一起工作的時候,基本上沒有辦法聽到我的歌,如果有一個人從嘴裏傳出 <一周年> 的旋律或者是什麼其他的旋律,可能會挨我一巴掌。KTV不能點我的歌。

記:妳給他們的規定還真多哎!

 

周:但是他們還是照樣點來唱啊!

 

(助理:有時候坐在她旁邊上網時就想「哎,那聽聽她的歌吧。」根本不可能!絕對不可以她在旁邊把她的歌放出來,哪怕電臺播她的歌,她馬上就換台……)

記:為什麼那麼不願意聽到自己的歌?

周:嗯…因為可能覺得沒有達到心中的效果吧,就不太會願意去聽。

記:前陣子,有一個頒獎典禮上妳和EASON站在一起,結果你們撞衫了……

周:我也不知道怎麼一回事耶 ()。其實那條褲子是我新買的,之前沒有買過這樣的褲子,應該是我第一條格子褲,是一個日本的牌子。那天看到EASON他也穿了一件風格有點兒像的衣服, 就覺得好有意思。

記:看妳和他站在一起聊得還挺開心,跟他聊了些什麼?

周:我想一下。可能…聊一些音樂方面的吧,因為在後台我跟他在排隊,我排在他後面,然後就聊起來了。剛開始還可以,但是說到後來,就是他在那邊滔滔不絕的時候,我就開始聽不表了。

 

記:你們用粵語聊的?

 

周:對啊,而且他的思路就是……嗯,不知道。可能是第一次跟他聊天吧,就是跟不上他的思路,有點沒聽清楚。( 記:EASON說話的內容很跳躍阿!) 對啊!

記:頒獎典禮或者活動後台,一般是一個人待著還是和一些歌手聊聊?

周:可能因為自己也不是那種很主動要跟別人說很多東西的人,有過幾次接觸之後,再遇到會聊得比較開一點…基本上在後台都沒聊天的,差不多就一個人待著,然後跟朋友在那兒玩啊。

 

 

每個選擇都是難題

      
我想,應該很少有人會把糾結的情緒放在一份醬料上吧?

        而筆筆恰好就是這樣的人。你不能催她,否則她會慌亂;你不能加快腳步,否則她索性就丟下你改道了;你不能頻繁地讓她做選擇,否則她會氣急敗壞。

       很多時候,筆筆有一些衝動的想法和幹勁兒,但也只是想想。通常做了某個重大決定,一定是她想了好久好久的。



記:去年去美國進修有不適應嗎?

周:其實也會有。就是我覺得跟環境的元素有關吧!教室感覺不一樣啊,因為每間教室都有樂器在裏面,而且有兩個老師,一個是上課的老師,一個是演奏的。

記:妳是住在學校宿舍還是外面?

周:租房子,房子還蠻貴的!不過房子的感覺還OK

記:生活中有沒有因為語言或者溝通的關係鬧過些小笑話?

周:還好耶,因為我很少說話,哈哈哈!在餐廳點東西也還好,剛去的時候,我看那些價目表會有一些不明白。比如說點個沙拉,它有很多種醬料讓你選擇,我那時候不那麼熟悉,一般的沙拉醬又不想吃……呵,千島醬什麼的不想吃啊!然後看看,唉,算了,就點一個比較保險的BBQ燒烤醬,哈哈哈!

記: () 然後回國,有從國外帶回來什麼東西作為紀念或者禮物嗎?

周:小禮物哦?因為我讀書的那條街賣的全都是奧斯卡小金人啦,那種鬼東西!所以……哎,其實我有想要帶東西回來,但是那邊確實沒有,難道要我帶很多個小金人回來?不可能!

記:哈,那妳手上的新紋身是在那邊紋的嗎?

周:對啊。 ( 記:會痛嗎?) 嗯…手指表面還好。那邊紋身店很多,都在一條街上!幾乎天天都看到有人在那邊紋。那邊有很多圖都很好看,有幾大本圖書放在那兒,牆上都貼滿了各種圖案。然後他們也會自己畫一些東西。但是在那邊紋身,要跟他們簽一份協議書。

記:這個紋身是自己想出來的,還是看了他那邊的對照圖?

周:我自己想出來的,然後跟他說想紋哪裡。我想紋個英文字母,然後他那邊有很多很多字體,就讓你選。

 

( 助理:可是我覺得她紋這個紋身之前,還想蠻久的耶! )

 

周:我不是說一去看就紋了。先進去看過一次,跟他聊過。因為有時差問題,基本上我會在兩到三點鐘打電話給蓉蓉:「我下課啦!這邊有一個紋身店,想去瞭解一下,妳說紋還是不紋?」 然後她就說:「妳打來就只說這個嗎?電話費很貴!」我就說:「哈…我先想一下哦!」

 

( 助理:然後她就在那邊想,我就說:「妳想得怎樣啊?」然後她說:「好吧,那我還是不紋了。」結果第二天又打來問我要不要紋,我當時就說:「妳會跟那個師傅一直聊到那個師傅崩潰!」 )

 

周:哈,因為學校裡面有很多同學都有紋身的,而且都很好看。十個穿短褲的起碼有五個腿上有紋身……然後我去迪士尼時,看到有個男的紋身超好看,也是穿短褲的,他是小腿上一大塊面積的紋身,就一個骷髏吧,但是很好看。我看到好看的紋身我就想要一直看、看、看,就一直跟著那個漂亮的紋身男。(大笑)

 

 

「買櫝還珠」事件簿

       
筆筆的 一舉一動很多時候讓你猜不到她想幹麻,等到明白她的真正「企圖」為時已晚,你已經被她忽悠了。不過,也不是人人都能有這個「榮幸」被筆筆忽悠的。筆筆對於給予和要求完全是兩種態度:你要什麼可以直說,自己要什麼,就要拐彎抹角兜圈子了。

記:妳自己一向很喜歡潮牌,那買衣服通常都是在店裏挑還是參考雜誌?

:一般是我在雜誌上翻到了想買,然後再去店裏就買不到了。所以有很多就是自己去店裡逛。我比較常買衣服的地方還是香港。在香港買衣服其實都是一般人去的地方,像銅鑼灣街上的許多店。

記:基本上一次逛街會花費多少錢?

周:要看啦!如果沒看中的話就不花錢,有時候就買到提不動了還要買。

 

記:有人幫你一起拿嗎?

 

周:有!常常她們兩個人(指助理)都提不動,回去都累到塌。其實三個人一起出去,另外兩個人身上會背很多東西,因為我不能背有牌子的東西,所以她們背,(壞心)哈哈哈……

 

( 助理:然後每次出去,她會經常在後面說:「唉,我幫妳們背一下吧?」 我就回:「不要!我們自己背!」)

記:出門前搭配衣服的時間很久嗎?

周:現在不會花很久,不太會想那麼多東西了。

 

記:會問身邊的人意見嗎?

 

周:她們的意見……我不採納!(大笑)

記:所以妳現在還是很喜歡收集Monchichi嗎?

: 有啊,有很多。就算我不買,歌迷也會送很多給我。不過我最近比較喜歡那個熊, 我不知道中文叫什麼,就是Bearbrick,很流行。

 

( 助理:她開始很喜歡收集這個熊的時候,常會碰到買多少東西就送你一隻熊, 可是有些東西我用不到啊,她還是會逼我去買。買了之後就把那個熊換下來…… )

 

周:哈哈,而且上次去一家內衣店,說買滿價位之後就可以把那隻Bearbrick送給我啦!後來我們選了很久內衣,實在挑不中,就買了那個什麼洗頭巾亂七八糟的一大堆,結果拿到了一隻很小的Bearbrick……。HMV也是,HMV也是送那種熊的。

記:你在HMV花的錢會比較多一些吧?

周:嗯,我會試聽很久。試聽完了之後再選很久,之後再買。如果是有目的去逛的話,就還逛得蠻快的,閒逛的話就會蠻久的。我在美國的時間一般都會花在唱片店裡,我每到一個地方都必去唱片行,香港也是,去外面旅遊也是。有時候會很積極地買那種預售的唱片,買不到會很鬱悶。要說MP3我也有啊,但我還是喜歡聽唱片,音質會好很多吧。

 

 

棚拍手記

   
筆筆對於自己的形象還是很注意的,所以每拍完一組照片,她就「硼硼」跑過來攝影師這邊看成果了。於是筆筆、助理蓉蓉、攝影師和小編四個腦袋,都湊在一個比臉都小許多的照相機鏡頭前,一邊細細地看,一邊發出「嗯……不錯」、「哦!這很好!」的感嘆。

    筆筆看完又要去站位了,一抬頭冷不防撞到了蓉蓉,兩副眼鏡便撞在一起,只聽「哎呀」兩聲,兩個人先是捂住被撞的眼角,然後都哈哈大笑起來──眼鏡仔太多還真是個麻煩事。而等到要幫筆筆拍攝那個用麻繩綁住雙手的造型時,小編真的有點兒不好意思去綁筆筆,她倒挺配合,爽快伸出雙手,我只能說句:「得罪了!」然後把她五花大綁起來。誰知道綁了半天那繩子的造型都很醜,還是攝影師比較厲害,一下子就改造好了。

    筆筆拍攝的時候,小編就在旁邊和蓉蓉聊筆筆這幾天繁忙的行程。大概說得太投入,筆筆那邊拍完了也沒注意到,攝影師喊了聲OK,我們還在高談闊論。過了半分鐘覺得旁邊怎麼沒了快門的動靜?一看,那邊的筆筆依舊綁著手在一旁很無辜地說:「欸,這個……怎麼辦啊?」

 

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i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